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明观赛 拒绝赌球--致全体师生的一封倡议书
编辑日期:2022/11/25  作者:纪检室、监察处、审计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老师们、同学们:

眼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为更好地正确处理工作、学习、生活和观赛的关系,做到理性观赛、文明观赛。在此,学院纪委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守住健康“大本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且世界赛事多在深夜举行,广大师生以工作、学业为重,科学合理安排作息,切勿外出观赛、切勿聚集观赛、切勿通宵观赛,切实守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二、文明观赛,守住理性“球门线”

俗话说,足球是圆的,不到最后秒奇迹都有可能生,请广大师生在观赛过程中,理性支持自已的球队,控制好的行为,文明抒发自己的深夜观赛,请注意电视机音量分贝以及喝彩声,注意避免影响家人、室友、周围邻居的正常休息,切勿让观赛的激情变为扰民!理性对待比赛结果,不恣意发泄,不乱发信息,不因比赛的输赢影响个人情绪、家庭和睦和同学团结,切勿发生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

三、拒绝赌球,守住纪法“边界线”

世界杯期间往往是赌球诈骗的高发期,广大师生要提高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注意甄别各类赛事直播平台的合法性,谨防电信诈骗;广大师生要树好形象、做好表率,身体力行,扬正气、抵歪风,自觉抵制拜金思想,摒弃夜暴错误观念,时刻牢记赌球是违纪违法行为,不触碰纪法的高压线,远离网络赌球等不良现象,共同营造文明观赛氛围。

你在看“世界杯”,世界也在看你!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情趣,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正确对待兴趣爱好,严守党纪国法,严禁一切赌球行为,做文明的“真球迷”!

 

中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