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第六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编辑日期:2022/11/21  作者:纪检室、监察处、审计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21日,学院召开2022年第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同志主持,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室干部等在三个校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余晓英对《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解读,并对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对标对表,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与不良现象作斗争。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学院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晓英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监督的主要任务,纪委委员要监督联系单位的学习落实情况、二级党组织纪检员要监督所在党组织的学习宣传情况、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监督本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的情况、纪检室要对全校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督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二要坚持纠树并举,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加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开展“一院一品”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三要持续聚焦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监督实效。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员要紧盯所联系和所在部门的党政一把手的履职尽职情况,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紧盯党支部书记在政治理论学习的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述责述廉工作,让“一把手”走上台、亮家底、找不足、明责任,并接受质询评议,推动形成真问真评真“出汗”,切实做到对“一把手”近距离监督、常态化监督。四要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整治侵害师生正当利益的腐败,对师生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及时跟进监督检查。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增强善于斗争本领,强化敢于胜利决心。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全面”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四级监督体系,形成四级监督格局,使学院纪委、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形成监督合力,逐步实现高质量监督全覆盖。

  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姚清照对学院关于2022年述责述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