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纪委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辑日期:2022/10/19  作者:纪检室、监察处、审计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018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五次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主持学习并领学带学。会议采取逐句逐段逐节领学的方式掌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学院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余晓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辅导领学,梳理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分享了学习心得。各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科教兴国、人民民主等方面逐一谈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方向目标,从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和协调联动等方面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一要扎实抓好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二要推动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不断强化政治自觉、纪律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效上,推动各级党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三要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全体纪委委员要加强监督推动各联系基层单位的主要工作,要把联系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监督重点任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