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学院党政机构党总支纪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2/10/14  作者:纪检室、监察处、审计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学院党政机构党总支纪检支部赴华南国家植物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固、副组长张建国、副组长温燕欢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参加。会议由温燕欢主持。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纪检支部全体党员等,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会上,黄建固组长进行领学,全体党员围绕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的重要文章,开展学原文悟原理和学习交流。 

 

黄建固组长领学

黄建固结合工作实际,对《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两篇文章作了深层次解读。他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理论水平。他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实事求是生命线、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始终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本领高强的表率、纪法严明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晓英结合《更加自觉在党中央领导下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两篇文章,对“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学院纪委工作,谈了三点学习心得体会。一是必须深刻理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是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是必须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引。三是必须增强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要求自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把对“两个确立”的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张建国用身边三个朴实的小故事,结合对文章的学习体会,以小见大地讲述了老一辈对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赞赏,以及农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所带来的幸福生活,让每个社会阶层切身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他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提高工作业务能力水平,以“赶考”的清醒和勇于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姚清照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文章的学习,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和怎样才能自我革命两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在学习上的自我革命和理想信念上的自我革命,才能有执纪问责的底气,才能有敢于斗争的勇气,才能有抓铁有痕的硬气;只有敢于善于与不良现象、腐败行为作斗争,敢于刀刃向内跟自已作斗争,才能自我革命。其他纪检干部分别从思想、学习和业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温燕欢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建固组长的所感所悟,并按组长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进行现场走访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联合开展,形式新颖,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增强了学习效果,深受振奋鼓舞。十年栉风沐雨、步履铿锵,十年砥砺奋进、春华秋实。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学习交流

 

现场参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