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七次纪委全会
编辑日期:2021/11/18  作者: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学院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七次纪委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余晓英以《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勠力同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作主题发言,全体纪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深入交流研讨。  

                   

image.pn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党中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当好排头兵、领头羊,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促进发展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跻身“双高”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导工作、砥砺品格。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我们监督部门的基本定位,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政治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共识、提振士气。

二是要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底。一要一以贯之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更要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要一以贯之站稳人民立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更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中。

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面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在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秉承“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监督效能,精准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切实用担当奋斗努力书写好新时代纪检监察答卷,为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做出的规划部署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落实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image.png


全体纪委委员表示,要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纪检监察事业凝聚力量,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