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织密廉政建设防护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学院纪委与总务后勤部开展廉政共建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织密廉政建设防护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学院纪委与总务后勤部开展廉政共建活动

 

2021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纪委与总务后勤部以“织密廉政建设防护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题的廉政共建活动在天河校区校友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子胜出席活动,纪检监察审计全体人员和总务后勤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姚清照主持。

image.png

会上,姚清照通报了近期关于总务后勤部信访投诉情况,并分析了总务后勤部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总务后勤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道德、政策学习、内控机制、民主决策、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廉政建设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总务后勤部各风险岗位人员代表分别作了工作发言,并提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image.png

随后,邓子胜对总务后勤工作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总务后勤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是要严肃对待投诉信访件,积极配合纪检室彻查,对结果负责并堵塞漏洞。二是要举一反三到日常工作中,引以为戒。三是要规范行为,完善制度防控。四是要加强学习,廉洁从政,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同时提出对总务后勤部在“强意识、上水平,补短板、画圆圈,注重点、划红线,抓党建、逐底线”等下一步工作要求。

image.png

最后,余晓英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对总务后勤部门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认识水平。学习要入心入脑,要时刻紧绷纪律的弦,避免侥幸心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实现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物。积极建立“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强化制度中的流程意识,从外围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构建清亲的的校商关系。既要防止清而不亲”的不作为,又要防止“亲而不清”以权谋私行为,最终是以一颗公心把工作做好,提升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纪法规教育,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事业健康,干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