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动员会
编辑日期:2021/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学院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依法治校,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月20日上午,学院在天河校区1号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内部控制体系梳理项目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毅作动员讲话,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合伙人李天星女士作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主持,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内控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罗毅围绕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关键点和重点等方面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内部控制体系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腐败的需要,是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需要,有利于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有利于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内在要求。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强化运行机制,实现机制制衡和“关口前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内控建设的顺利实施。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明确分工,指定专人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内控体系建设目标。 

随后,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合伙人李天星作工作专题培训。她结合现实案例,通过分享内控工作思路与方法,讲解内控工作经典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内控基础知识,如何识别风险与控制风险,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内控体系建设的流程安排和工作建议。

 余晓英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好统筹安排,配合协助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按照项目实施计划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学校经济与业务活动管理,提高各领域风险防范能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目标顺利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