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学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编辑日期:2021/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重温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学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情怀、角色意识、责任担当。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9月29日,学院组织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检委员赴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通过“晚清名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和“需求心得救过道路”几个主题,通过历史资料和现场影片等,同志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

image.pn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育,同志们更深刻了解革命先驱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辛亥革命与共产党诞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对辛亥革命的继承和超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要求纪检干部:一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只有坚持自律与他律结合,切实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才能回应教职工的期盼。二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自我约束,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形象。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

image.png

    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