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日期:2020/11/12  作者: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陈立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作工作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固同志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对黄建固组长提出的筑牢践行“两个维护”之“基”、防治偏离“两个维护”之“病”和涵养践行“两个维护”之“源”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黄建固组长对学院党委、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黄建固组长的专题党课精神,对身边案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不断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廉洁底线,始终做到干净做事,明白做人,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正气政治生态。

                                     

      余晓英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汇报。余晓英指出,学院党委切实扛起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了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与纪委形成合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学院纪委切实纪律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 深入运用“四种形态”,融会贯通“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体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余晓英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陈立中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二要建立同级党委监督机制,如一把手带头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工作检查机制、探索建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清单和检查机制、尝试建立学院领导班子廉政档案等监督机制;三要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四要深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五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建设。